编剧莎漠(王冰)生平

作者:哈斯

王冰,笔名莎漠,男,汉族,1967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沾化县(今滨州市沾化区)双陈村,1991年4月参加工作,2018年12月1日13点29分,因病医治无效,与世长辞,享年51岁。

1987年入伍,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42支队服役,1991年退役。

   1993年开始文学创作,中篇小说《古玩》、《枣花》、《文化干事的女人》、《柳庄轶事》、《无雨之城》等散见于山东文学、佛山文艺、小说月刊等杂志。

 2009年转型影视编剧,主要作品:

电影《村里来了个武立本》、《一只狗的权力游戏》、《陈叶翠》、《昭达格》、《乌兰巴托不眠夜》。

电视剧《守卫者浮出水面》、《彩虹》、《苍茫岁月》、《马一群的战争》、《内蒙兵团》《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》。

   其中,《乌兰巴托不眠夜》获第15届国际民族电影节优秀影片和最佳新人奖。

莎漠同志,一个山东汉子却深深地读懂了蒙古大草原,他用手中的笔,将自己的蒙古情怀书写的酐畅淋漓。他一生艰苦奋斗、勤劳奉献。为人处世、耿直和蔼,他对艺术的孜孜以求,对工作的勤恳踏实,对他人的帮助和关爱都将使我们长久缅怀,人去音容在,长风万古存,他的艺术精神和作品将永远在我们心中!

莎漠同志与我们永别了,但是他对亲人和朋友的真挚情感,对人生的积极追求,对生活的执着信念,与天地永恒,与枝叶常青。我们会思念他直到永远。

莎漠同志,愿您一路走好。

Loading

Leave a Reply